投资要闻
两江新区官网> 招商·投资> 投资要闻 > 正文
重庆举办渝台青年就业创业成果经验分享会

新华网重庆7月29日电(谢维、赵宇飞)渝台青年就业创业成果经验分享会28日在重庆国瑞·303艺术剧场举行,在重庆创业的台湾青年代表和重庆创业青年代表,与正在重庆实习的台湾大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和经验。

渝台青年就业创业成果经验分享会是第六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的主题活动之一。

7月初,台湾高雄科技大学、逢甲大学、义守大学等高校的97名大学生参与了第六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在重庆西永微电园、重庆银行、重庆农商银行、重庆水务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希望台湾大学生视野能够更开阔,大陆发展得怎么样,你亲自来看一看,自己的体验才是最真实的。”重庆台商青年联谊会副秘书长谢元逵说。

重庆创业青年代表谭鑫告诉参会的大学生,创业要克服恐惧,走出舒适圈,有决心和毅力,要克服各种困难,迎难而上,不放弃,才会有收获。

“大陆经济发展速度十分经验,其快速发展和经济学的每个节点都一样。”重庆台商青年联谊会会长黄光志向参会的台湾大学生们介绍了目前大陆的市场情况与发展趋势,并鼓励台湾大学生到大陆发展。

台湾彰化北斗明道大学的林钧毅等台湾大学生代表,也分别讲述了自己实习生活的收获与成长。

“你自己亲身过来看看,你会发现这里比想象中大不一样。”正在重庆共享工业投资公司实习的林钧毅说,作为应届毕业生,他已经有了到大陆就业的想法。

多位在重庆实习的台湾大学生表示,两岸青年人成长的环境氛围不同,可以互相学习、交流,带动两岸共同发展,希望这样的实践机会更多一点,让更多的两岸青年人加强交流。

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胡奕说,大陆的就业创业环境正在发生积极变化,有利于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重庆也即将出台保障台胞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重庆的文化充满着开放与包容,希望台湾青年们创业要有勇气和眼光,同时也兼具耐力和毅力。

据了解,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6届,累计吸引近300名台湾大学生到重庆实习,已成为台湾青年学生了解大陆的重要窗口。(完)

?

编辑:两江新区编辑
中国 ●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 地址:重庆渝北区金渝大道金山大厦招商电话:8623-67573888 8623-67573997
渝ICP备15010887  |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34号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65)  |  主办: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
主办: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
执行:两江新区宣传部(文明办)